浏览人次: 6419

发展特色

工程与电资学院发展特色

配合国家人才政策及国际永续发展潮流,具前瞻性地发展各研究领域特色,
以培养具有科技伦理、智德兼修、高就业率、高稳定性、与高贡献度之专业工程科技人才。
课程品质保证图(2)

教育目标

(一) 发挥因材施教与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
(二) 理论与实务并重,重视通识教育与伦理道德,强调学生之国际视野。
(三) 配合国家经济建设及工业发展之需要,培育具有工程素养的学生。

 

核心能力

(一)       专业实务能力。
(二)       资讯应用能力。
(三)       创新创意思维。
(四)       团队合作能力。
(五)       问题分析能力。
(六)       思维组织、口语及文字表达能力。
(七)       宏观国际视野。
(八) 稳定抗压。

学院特色​

强化特色课程之教学内容
 以「精密机械与车辆工程」、「环境工程与绿色科技」、「营建科技与空间设计」、「能源与冷冻调」
、「应用电子、光电系统及计算机工程」、「绿色电能及电脑科技应用」及「云端科技应用、多媒体应
用及嵌入式系统」为发展重点,逐年增强相关特色实验室之教学与研究设备,强化特色课程之教学内容
,以培育适合我国产业发展所需之专业人才。

 
 向国际化迈进
强调通识教育与人文气质,以培育民主化、多元化、科技化的专业人才为目标。借由举办国内与国际研
会、专题竞赛等学术活动,使各系产生向上、向前的动力,并互相激励,带动整体研究风气,朝向国际
化迈进。

 
积极开拓校外资源
合理分配校内有限资源,积极开拓校外资源,争取经费,如结合社区产业投入地方重大工程建设、协助
动大型整合计画、加强产学合作、开放实验室、建立试验性工厂、产业育成中心等。并逐年检讨各系空
间使用的合理性,持续整合学院的系所空间群聚,整并属性相同实验室,成立共同实验室。

 
 经验传授
协调研究经验丰富的教授透过经验传授、协同主持、人脉承续、资源分享等方式,加速年轻教师的成长维持研究的热情。
 
 良好伙伴关系
与国内技职学校建立良好伙伴关系,以巩固四技学生来源。研究所除招收一般学生外,亦开放招收在职学生。
 
 培养多项专长
规划跨领域与科系的整合性学程,提供学生更多选择与更佳品质的课程,以培养学生之多项专长并鼓励学生修读双学位。